高金获校友捐赠 设立青年教授基金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9487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获赠500万元的专项捐款,用于支持学院引进优秀青年教授,进一步壮大师资力量。这是这所冉冉升起的国际化专业金融学院成立七年来获得的最大一笔校友捐赠。



本次捐赠由高金金融EMBA校友、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旭东发起,由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人民币,专项设立“浦东科投青年教授基金”,用以支持高金引进优秀青年教授人才,帮助年轻的教授们更好地快速踏上教育与研究工作。


捐赠仪式于2016年11月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副秘书长黄金贤等学校领导,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执行院长张春,党委书记朱启贵及副院长潘杰,高金校友会代表以及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旭东等捐赠代表共同出席了仪式。



朱旭东校友在仪式上表示,他深受交大“饮水思源”文化的感染和影响,很荣幸能以交大校友的身份回馈母校,他对交大及高金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在高金EMBA的两年学习给我带来了至关重要的启发,让我和我的团队顺利进入了资本市场,使我们的公司步入了更快更好的发展通道。捐赠是对于高金及交大的感恩,感谢交大及高金在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给予的帮助与指导。“他表示如果今后取得更好的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大捐赠的力度。


朱旭东校友表达了捐赠初衷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在致辞中代表交大及高金对朱旭东校友及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必须成为金融强国。上海要真正成为与纽约、伦敦并驾齐驱的国际金融中心,既需要国家层面整体经济实力的提升,更离不开金融市场进一步现代化 、金融生态环境的更大改善以及中国金融国际化战略的整体设计与落实。而这一切的关键是人才。创建高金的初衷正是为金融发展的国家战略创造思想,培养人才。


王江表示,高金在不长的时间内,集聚了一批世界一流的教授,开创了全国也是全球最为完整的高端金融人才培养体系。但与世界顶级商学院相比,高金在教授人数以及学员与教授的比例上仍有较大差距。教授队伍的扩大以及教授梯队的培养是高金当前和今后几年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此,高金将在未来几年抓紧引进更多的教授,其中包括优秀的年轻教授,他们将获得新设立的“浦东科投青年教授基金”的资助。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致辞


王江说:“‘浦科投青年教授基金’的设立将为高金在金融教育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发展动力。高金将严格监督管理、用好每一笔捐赠款,为实现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不懈努力,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回报捐赠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致辞中代表交大对朱旭东校友及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交大的目标是将自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校友们的支持是帮助交大早日实现这一目标的一股重要力量。


作为交大基金会理事长及高金的副理事长,姜斯宪还指出,高金虽然年轻,但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在短短数年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果,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校友,“浦科投青年教授基金”的设立,和交大的总体考虑是一致的,给优秀青年教师提供必要的支持是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发表讲话


姜斯宪希望此次捐赠也会对高金其他校友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增加校友、社会对交大和高金的认同和支持。他希望高金不负上海市政府的厚望,不负交大的重望, 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主持捐赠仪式


签约环节,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旭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向朱旭东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感谢状。


朱旭东先生是高金金融EMBA上海五期班校友、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管理合伙人,曾在浦东新区发改委、科委担任领导职务,是浦东科投转型与发展的主要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