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5929次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陈中润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和主要办学骨干出席会议,王江院长、张春执行院长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的要求,本年度的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院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朱启贵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从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在“讲政治、有信念”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在“讲规矩、有纪律”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在“讲道德、有品行”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在“讲奉献、有作为”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中肯、详细的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作了较为实际的阐述院党委副书记潘杰和班子中的党员同志分别对照中央相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王江院长和张春执行院长站在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意见。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深入,与会全体成员结合学院创建中国世界级金融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围绕学院二期建设的目标和工作创新、加强思政工作方面、员工文化凝聚方面、智库建设方面等作了认真的对照与探讨。

黄震副校长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大家对问题的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入,相互交流也坦诚,特别是近一年来学院党委工作出了新的成绩,获得了学校的肯定,也赢得了学院教授团队的信任和理解。在未来的发展方面,黄震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快推进“院为实体”改革和学院二期建设,真正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理事会的各项决定;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学院思政工作,创新学生思政工作和教职员工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思政工作实效,培养有远大理想和过硬本领的金融人才。

最后,朱启贵书记代表全体班子表态认为应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指示,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的讲话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动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