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再度跻身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百强 蝉联国内榜首!
发布时间:2017-02-09 浏览次数:7189次

在近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全球智库报告2016》中,有5家中国智库登上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榜单,其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连续第三年上榜并蝉联国内同类智库首位。

2017年1月2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16》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共有智库6846家,其中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拥有智库数量最多的国家,有1835家。中国则是世界第二智库大国,拥有智库数量达到435家。英国和印度智库数量位列中国之后,分别拥有288家和280家。

根据报告,有5家中国智库荣登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榜单,其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位列第31名,居5家上榜的中国智库之首,其他4家中国智库分列第51名、第54名、第63名和第91名。与此同时,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还同时荣膺《全球智库报告2016》最佳管理智库第42位。

据了解,《全球智库报告2016》是由詹姆斯•麦甘(James G.McGann)博士领衔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连续第十年为全球智库进行综合评价的权威报告。该报告项目十年来建立了一套客观公正的研究体系,其全球智库排名也因评选过程的广泛参与度和过程设计严谨、公正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排名体系之一,《全球智库报告》也因此被誉为“智库中的智库”。

高金是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建的国际化金融学院,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必达使命,旨在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提供顶级政策智库支持。

建立七年来,高金已经成功组建了一支由60多位教授组成的堪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目前,学院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博士/硕博连读及金融高层管理教育EE等项目,并已在“京沪深”三地联动办学。

目前学院已具备国内最强的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和知识原创能力,并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平的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

截至2016年,高金/CAFR的专家共完成学术论文390篇,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论文379篇,其中,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Studies》、《Journal of Finance Economics》等国际顶级期刊的论文达141篇之多,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亚洲前列。在不断推出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高金/CAFR还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在国际、国家以及地区各层面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等政府部门提供了大量重要决策建议。

此外,高金还通过举办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上海金融论坛(SFF)、SAIF·CAFR名家讲堂和信用市场研究会议等一系列高端学术活动,邀请了一大批海内外知名学者、业界领袖为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

2016年,高金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的国际认证,并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行榜上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并一举创下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佳绩。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