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季金融峰会(SIF)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次数:9131次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长江商学院(CKGSB)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PBCSF)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夏季金融研讨会(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以下简称SIF)”2017年7月20至22日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六十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业界精英集聚岛城,分享金融学术前沿理论研究。

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金融学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Sheridan Titman担任此次研讨会评审委员会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严弘教授,以及SAIF金融学教授巨能久,特聘教授张安民、张慧冰等参加了会议。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于2009年发起举办SIF,旨在为来自全球的金融专家和学者搭建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当前金融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并有助于参与者之间的密切互动,促进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

今年的研讨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65篇,经过30余位委员会成员评审,最终确定10篇论文在研讨会上宣讲讨论,另有一篇政策性论文得以宣讲。本届会议以研究中国金融问题为重心,并涉及市场泡沫、信息传导、高管激励和公司监管等方面的话题。

SAIF副院长严弘教授,特聘教授Sheridan Titman,长江商学院曹辉宁教授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张弘教授分别主持了分会场的讨论。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巨能久教授陈述了题为“Optimal Contracting with Unobservable Managerial Hedging”的论文。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学者也参与了论文的宣讲或点评。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