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教授入选2017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6586次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教授陈宏继2016年后再度上榜,从一个侧面再次佐证了高金师资队伍强大的研究和知识原创实力。

陈宏教授是知名的管理科学教授,在管理科学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并享有卓越的影响力。


陈宏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生产与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运营与风险管理;排队网络理论与应用;中国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案例等,他目前主要研究清洁能源市场和投资,风险管理和公司金融等。陈宏教授曾在世界顶级运营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在“Operations Research(运筹学)”、“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Annals of Probability”、“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等一流刊物上发表文章达六十余篇,并撰写了大量中国供应链管理教学案例及文章。他曾担任应用概率学会(INFORMS Society on Applied Probability)主席。

据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让科学地分析和评价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成为可能,因此该榜单的关注度也随之日益提升。

据悉,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共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共有79位学者入选,位居全国高校第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