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践行合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召开2018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7437次

3月6日,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教职工大会在高金徐汇校区303教室召开,包括学院领导、教授和员工在内的10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远程参与了此次会议。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首先对学院2017年的发展作了全面回顾,对国际排名、制度建设和学术活动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在扩大教授团队、学术研究、项目招生、国际化办学、校友活动和对外关系拓展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展望2018年,张春指出,学院面临着政策收紧和市场竞争等多个方面的挑战,为此他提出,学院要在教学研究上加强中国问题的前沿课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以此开发更多专业特色课程项目。

高金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则介绍了学院运营、人力资源、校友事务和市场宣传部门的全新举措,将从提升运营效率、员工培养和激励、内外资源管理以及服务与管理并重四个方面逐步开展和升级。高金副院长葛俊分享了国内外高校基金会经验,以及学院筹资发展规划。

最后,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2018年对于学院来说是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二期建设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迎接建院十周年冲刺年,全院教职工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高金要建设成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必须牢记培养高端金融人才、传承创新文化、为党和国家政府建言献策的初心和使命。

高金副院长潘杰,实践教授李祥林,副教授李晓阳和邱慈观、访问实践副教授王振华、特聘教授查涛和Ravi Jagannathan等学院领导和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