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R智慧医院科技金融研究实验室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24053次

2018年8月20日,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举行。同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智慧医院科技金融研究实验室宣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分会(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上海仙果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实践教授胡捷、会计学教授陈欣出席本次活动。列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上海仙果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金DBA项目五期班学员林凤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执行院长费哲为,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杜豫川,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交通研究中心主任陆林军,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小军等。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智慧医院科技金融研究实验室宣布正式启动。该实验室由上海仙果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共同成立,是中国金融研究院下属的第六个研究单位。实验室建成后,将作为开放性的研究平台,依托于CAFR的公司金融研究中心,开展一系列智慧医院金融创新方面的案例研究和课题调研工作,并适时开发并组织系列培训及活动。

启动仪式上,SAIF执行院长张春与林凤兵董事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张春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将来的工作规划。他指出,科技金融是智慧医院中的重要一环,如何充分运用科技金融,促进智慧医院发展,是一项极具深远意义的课题,而智慧医院科技金融研究实验室的诞生将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力量:“它的正式启动是科技金融助力智慧医院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高金积极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鲜活案例”。张春代表SAIF和CAFR对林凤兵董事长及其所在的上海仙果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智慧医院领域的专注投入表示高度认可与感谢。

从左至右:林凤兵、窦熙照、费哲为

本次活动亦见证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分会的成立及其首届理事会的选举,高金校友林凤兵董事长当选分会会长。窦熙照会长在致辞中对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分会寄予厚望,并指出了跨界合作对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有序发展的重要性。在科技金融模式建设智慧医院的首个成功案例——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智能车库的竣工仪式上,费哲为院长具体介绍了这一项目,并强调社会资本的进入对智慧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SAIF实践教授胡捷主持最后的圆桌讨论,费哲为、杜豫川、谭小军、林凤兵、陆林军及陈欣分别代表医疗、交通规划、智慧城市研究、投资管理、金融研究等各个领域,就金融创新促进智慧医院建设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跨界探讨。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