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 追求极致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8048次

2018年9月4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8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在徐汇校区303大礼堂举行,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严弘教授和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张春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就2018年以来学院在国际排名、国际合作和论坛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介绍。他还宣布,2017年至2019年高金陆续迎来十六位全时教授和五位特聘教授正式加盟,其中包括多位知名商学院前院长,学院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得以进一步壮大。2018年高金教授还屡获殊荣,会计学教授李峰荣获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2018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荣获由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中国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评选的“2018中国经济学奖”,金融学教授朱宁的著作《刚性泡沫》荣获第三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著作奖。

副院长严弘教授分别从中国金融研究院的发展愿景和运营架构、国际合作和EED项目课程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提到,中国金融研究院近年来在货币政策和宏观数据等政策研究以及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等应用研究领域取得多项成果,未来还将积极创建国际金融家论坛和上海市金融学会国际金融中心研究专业委员会等组织,并计划构建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研究院、财富与资产管理研究所和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在国际合作方面,严弘教授表示,学院将从战略、研究、学术和学习模块四个方向加强与全球顶尖学府和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未来还将积极开拓潜在合作伙伴,促进国际科研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

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一流”为题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精神并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对于高金而言,要把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作为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根本和基础,要致力于培养有全球视野,具备跨文化理解、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能够引领未来、领跑全球,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充分发挥办学体制机制优势,在上海市和交大的战略支持下,加快实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展望了学院的发展与挑战,他希望高金人要坚持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发展目标,以研究为基础、研究与教学并重、引领中国金融与现代金融业发展。他还希望全体高金人只争朝夕、不断创新并且追求极致,高金人既要发现学院的先发优势,即融合体制内外、政府和名校的优势,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体制优势。又要洞悉当下全球和中国金融经济发展特性,政策环境以及行业的激烈竞争。要切记“先发优势只是开头,不是结果;不进则退、慢进也退;机会不是永远的。”

学院近150名教授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