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赴美国ASSA年会招聘青年教授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7285次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简称ASSA年会),并借助美国金融协会(AFA)的平台开展海外青年教授的招聘工作。

在全球范围内引聘一流师资一直是高金的工作重点,学院领导层非常重视。此次招聘,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执行院长张春、副院长严弘、招聘委员会主席巨能久、联合主席潘军等教授一起组队,从近300位应聘者中严格遴选出25名候选人进行了一一面试。

1月3日晚,高金还在亚特兰大希尔顿酒店(Hilton Atlanta AFA Headquarter)举行了招待会,国内外200多位学者参加,就国际金融前沿领域的学术动态、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建院十年,高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了国内外诸多同行的肯定。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度,高金共计拥有68位教授(全时教授33位,特聘教授35位),其中51位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入选“国家千人”6人,“上海千人”4人,“长江学者”4人。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是由美国经济学会(AEA)及美国金融学会(AFA)、计量经济学会(ES)等其他59个相关学会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ASSA年会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成为北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其中美国金融学会年会(AFA)与美国西部金融学会年会(WFA)、欧洲金融学会年会(EFA)和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