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教授陈宏再次荣登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6381次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教授陈宏再次上榜,此次他入选的是“决策科学”类别。

陈宏现任高金管理科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生产与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运营与风险管理;排队网络理论与应用;中国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案例研究等。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清洁能源,尤其是氢能源的市场与投资。

陈宏教授曾在世界顶级运营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在“Operations Research(运筹学)”、“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Annals of Probability”、“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等一流刊物上发表文章达六十余篇,并撰写了大量中国供应链管理教学案例及文章。他曾担任应用概率学会(INFORMS Society on Applied Probability)主席。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因此该榜单的关注度也随之日益提升。

今年,共有227所国内科研院校的1899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229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分布在38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81人上榜。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