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2018届全日制金融MBA就业报告出炉 100%毕业生完成行业或职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6673次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8届全日制金融MBA(FMBA)就业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本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完成入学前的行业或职能转换,其中82.2%的毕业生收到了至少两份工作邀约,有4.4%的毕业生签约外资金融机构,另有4%的毕业生选择创业。

多年来,高金FMBA项目凭借领先的金融教育体系和严格的教学管理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毕业生也获得金融机构的极大青睐。今年毕业的47名高金2018届全日制FMBA毕业生年起薪平均值达人民币240,000元,中位数为220,000元,最高值达人民币480,000元。

高金全日制FMBA项目旨在培养与打造未来中国最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金融市场化专业人才队伍,据统计,本届毕业生入学前金融行业人数占比为31%,毕业时该比例已翻番达到88%。

行业细分来看,私募股权(38.3%)和证券公司(30.8%)依旧是本届FMBA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方向,但多元化新兴领域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地被同学们关注。在金融行业强监管与去杠杆,金融脱虚向实的引导下,有22%的同学毕业进入实体机构的投资岗位,更好地帮助实体机构进行战略投资,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从职能分布来看,投资管理岗(44.4%)依然成为毕业生最青睐的岗位,股票研究岗位的比例(13.3%)较往年有所下降,投行和兼并收购分别占比11.1%和6.6%。值得注意的是,本届FMBA毕业生们开始逐步趋向关注自身优势更加明显的“战略规划(4.5%)”、“财富管理(4.4%)”以及“咨询(2.2%)”等岗位。

从地点分布来看,上海依然是高金FMBA毕业生选择就业的主要城市,占比高达80%。但同时毕业生们对于工作地的选择日趋多元,开始辐射全国主要金融市场以及西部新兴金融主体城市,北京、深圳、成都分别吸引了一定比例的毕业生。

从工作来源看,源于SAIF校友推荐比例逐年升高(36%),校友规模效应逐渐显现。一方面,高金FMBA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得到校友及用人企业的广泛认可;其次,校友对于项目的认同和对母校的反哺意识得以彰显并不断传承。

得益于项目专业化的培养和广泛的业界交流,以及全方位的就业指导,高金全日制FMBA毕业生入职金融机构排名和岗位层次连年提升,2018届毕业生的暑期实习及就职机构大多为国内顶尖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光大证券、平安股权投资、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复兴集团等,另外盛大游戏等互联网公司也吸引了部分高金FMBA毕业生。

早在2008年,高金就开创了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致力于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领军人才。项目整合全球顶级教育资源,课程广泛参考了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全球顶尖商学院金融课程体系,紧密结合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实际,形成欧美与中国两大金融市场联动。

FMBA涵盖金融基础课程、金融专业课程和管理课程,在金融教育体系的完善性和前瞻性上拥有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全方位建构学生的金融知识体系、能力架构以及全球视野。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