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歆磊教授论文入围INFORMS营销科学学会“长期影响力奖”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4120次

2020年6月,美国INFORMS营销科学学会(The INFORMS Society for Marketing Science,简称“ISMS”)宣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合著论文入围2020年度“长期影响力奖(Long Term Impact Award)”决赛名单,这是他第二次获此殊荣。

ISMS是全球营销科学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之一,其目标是促进知识、研究以及科技的发展、传播以及应用,以提高对市场营销的理解和实践。由该学会一年一度颁发的“长期影响力奖”是营销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奖项之一,其范围涵盖在颁奖年度之前6-10年发表于Marketing Science, Management Science或其他INFORMS期刊上的营销相关原创研究论文及研究评论,以表彰作者对营销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重大长期影响。

本次陈歆磊教授入围的论文“Examining Demand Elasticities in Hanemann’s Framework: A Theoretical and Empirical Analysis”,是他与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Nitin Mehta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Om Narasimhan教授(现任教于伦敦经济学院)合著,在2010年发表于Marketing Science.文章基于Hanemann在1984年提出的微观优化选择框架来检验需求弹性,考察在实证研究中利用该框架中所获得的数量弹性估计受限的原因,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文章通过分析结果和实证检验表明,对于未来试图使用Hanemann框架来检验消费者行为的研究人员来说,不可观测的异质性在模型中的设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与传统的正态分布或有限混合的模型设定相比,混合正态分布的设定在降低数量弹性所受限制方面更加有效。

这是陈歆磊教授第二次入围该奖项。2018年,他同样与这2位教授合著的另一篇论文“Informing, Transforming, and Persuading: Disentangling the Multiple Effects of Advertising on Brand Choice Decisions”也曾入围该奖项。

陈歆磊教授持有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博士学位,他对产业经济学、市场竞争、消费者选择与营销策略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定价、品牌、营销渠道及广告促销。他曾任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及Finning Junior讲席教授。

陈歆磊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与咨询经验,曾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和Marketing Science上发表多篇文章。他是美国营销科学学会Sheth基金会2004年度博士联合会会员,并获得美国营销科学学会2009年度青年学者奖(MSI 2009 Young Scholar)。陈歆磊教授对业界的研究也颇有建树,他的文章发表于《财经》等主流媒体,研究领域涉及电商及多渠道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及社交网络营销。他同时也是《FT中文网》,《财富中文网》、《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专栏作家。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