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多位教授出席INCLUSION · 外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9824次

聚焦金融科技发展的首届INCLUSION·外滩大会于2020年9月24日在上海黄浦江畔开幕。高金多位教授受邀出席,与全球经济学家、诺奖得主、企业家、技术大咖等共同为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献计献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还作为“支付宝·理财智库”联盟的学术支持单位参与本次大会。

在当日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蚂蚁集团、支付宝等单位机构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外滩话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发展新格局”的外滩大会分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发表了题为“从‘金融+科技’到‘科技X 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发展的三种新格局”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外滩大会为上海金融发展带来新气象,因为这里不仅是中国近现代金融的源头,拥有丰富历史积淀和沧桑记忆,更见证了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史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未来更将成为上海金融发展的重要高地和标志。

屠光绍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外滩大会期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接受大会特约直播采访,探讨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全球普惠开放。严弘教授主要针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的影响,普惠目标的实现方式及创新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对中国金融生态环境的改变,以及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所需的监管科技体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严弘教授(右一)接受大会采访

在“2020财富伙伴大会—智能+连接+大会”专场上,高金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出席并参与了“支付宝.理财智库”联盟成立仪式。

李峰教授(右八)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多年来,高金始终关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并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方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2018年,高金率先在旗舰项目——金融硕士项目(MF)中设立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从招生环节开始,针对性、全方位培养适应行业需要求的高层次、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领域的全球顶级智库以及开放型的研究平台;2020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开设“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金融科技“人才技能认证”、“人才教育培养”、“人才价值生态”体系。

作为应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而生的一所国际化金融学院,未来高金仍将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发展使命,联合多方力量,共同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中国金融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