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举办第六届五星金融论坛(FSWF)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4483次

第六届五星金融论坛(FSWF)2020年11月2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行,来自中国主要金融教育研究机构的50多名资深教授和年轻学者,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年会,交流探讨最新研究成果。

五星金融论坛英文全称为FIVE STAR WORKSHOP IN FINANCE,2015年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长江商学院等五家学院发起,旨在以年度论坛的形式,通过对各自院校金融学科的最新研究动向和开题论文进行研讨,从而加强国内金融学界学术交流,提升年轻金融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此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加入,目前共有9家会员机构。

第六届论坛由高金承办,高金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参会并致辞。他表示,五星金融论坛是一个专门为年轻金融学者提供交流、切磋、探讨最新研究发现的平台,他希望与会学者们能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认真听取来自同业和资深教授的点评意见和建议,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据悉,此次会议共交流了14篇学术论文。14位论文作者分别聚焦中国银行业、实证公司金融、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社会因素和金融市场、资产定价:理论和实证研究等六大议题,就自己的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资深学者们则针对论文选题、内容情况等组织开展讨论并进行点评,其他参会学者一起参与研讨。

高金金融学教授汪勇祥、特聘教授韩冰参会并对相关论文进行了点评,助理教授洪玉蓉、黄秋实、李洁、李君、鲁小萌、王一耀、资超等组织并参加了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