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无愧世界一流担当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5959次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院于2016年10月13日晚召开了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朱启贵书记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汤晟主持。


高金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院党委朱启贵书记联系学院实际为全体教工党员详细解读了校党委姜斯宪书记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上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报告,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剖析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即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讲话中贯穿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体现的立场和精髓,并要求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作示范。

通过对姜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报告的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宽广的视野洞察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也正是因为贯注了鲜明的时代精神,站在了实践发展的制高点,讲话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要紧紧围绕讲话贯穿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坚定走中国道路的信念和信心。

同志们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习总书记在长期工作实践和治国理政过程中勤奋学习、深入思考、研究探索的结晶,既体现了他本人良好的学习研究习惯,也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高金学院的教工党员,我们更要紧密联系我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双创建”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各自岗位上的金融教育工作实际,用讲话精神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把原则要求具体化、目标任务落地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坚定决心,转化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就应当成为我们当前正在推进院为实体、学在交大、多元评价等关键领域改革的最根本遵循,要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改革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


朱启贵书记解读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朱书记总结道,我们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两学一做”教学活动中,能够真正做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无愧于党员、干部的身份,无愧于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任。

之后会议阶段,全体党员还专题观摩了上海市纪委组织摄制的“贪腐警示录”系列教育片,该教育片从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思想根源和警示教育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给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深刻的上了一课,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和发人深省的警示语录让全体党员接受了又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金融学院的教工党员,除了自身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之外,还肩负着为广大学员做好廉洁自律榜样的责任、教书育人的责任。学员在学校阶段树立的正确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将有益于终身在工作岗位中守住纪律底线,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认识到这一点,大家再一次深感责任重大。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