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发布2016就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10246次
专注于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研究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近日发布了2016届全日制毕业生就业报告,金融硕士(MF)和金融MBA项目的全日制毕业生在继续保持多年来高层次就业优势的同时,平均起薪再上台阶,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高金本届MF毕业生基本薪酬年均高达28.4万元,中位值高达23万元,较2015届分别增长了25.4%和27.8%,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最高年薪达68万元,体现了高金MF学生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高金的旗舰项目之一,MF毕业生的就业分布也充分体现了高金“国际化”与“专业化”的特点。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有15.8%的高金MF学生毕业后到德国、加拿大和香港等地的金融机构工作,其余学生的工作地点则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国内金融行业聚集的一线城市。

另一方面,高金MF毕业生最终的入职单位多为国际和国内一流的金融机构。其中有5人进入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等国际顶级投行,3人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其他主要雇主还包括中信证券、腾讯、弘毅投资、贝恩(Bain)、波士顿咨询(BCG)、招商银行总行、海通证券、复星集团等国内外一流企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高金MF毕业生选择投资银行、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两个行业的占比最高,合计超过4成。而在就业职能方面,投资银行业务(23.7%)、投资管理(21.1%)、研究(18.4%)和咨询业务(13.2%)分居前4位。

与此同时,高金全日制MBA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同样令人惊羡。报告显示本届MBA毕业生的起薪中位值为25万元,平均年薪高达26.6万元,创下历史新高,较2015届分别增长25%和26.6%。除了薪资的提高,高金MBA毕业生在就业单位及岗位层次上也有新的突破,在MBA金融行业就业单位和岗位的质量上继续在商学院中保持领先优势,本届全日制 MBA 毕业生就职于金融机构的人数则达95%,且均为投资管理、研究、投行业务等核心前台职能。这些毕业生的雇主均为国内顶尖的金融机构,包括:德同资本、华兴资本、常春藤资本、平安资管、达泰资本、鼎锋资产、易方达基金、海富通基金、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天风证券等等。


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另一方面国内经济继续承受着较大的增长压力,这使得各行各业对于人才招聘的需求日趋审慎。在此情况下,高金的毕业生在继续保持高层次、高水平就业的同时,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这进一步证明高金所坚持的‘国际化、专业化的’教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