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胸怀天下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7357次
值此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伴随着绵绵细雨的深情、胸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金党委主要骨干党员同志们一行,在院党委朱启贵书记的带领下,做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参访先烈系列活动之一,来到上海孙中山故居拜谒学习。


高金党委主要骨干赴上海孙中山故居拜谒学习

上海孙中山故居是伟大的共和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和他的夫人宋庆龄女士共同生活过的寓所,是他们俩人留在上海唯一的一个家,这里珍藏着这对伟大夫妇精心保留下来的大量历史照片和文物。馆藏涉及人物之广,隐含故事之丰富,传递的情谊之深厚,令同志们叹为观止。特别是很多与我交大情深缘近的场面更加令人激动而自豪,如孙中山先生曾在我们徐汇校区的新上院演讲,第一次提出了建设中华全国铁路网的远大规划设想;又如我们的“执信西斋”学生宿舍楼,原来是以中山先生的挚友朱执信先生的名字而命名的。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纷纷感慨: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些照片和文物如朵朵浪花,呈现着民主共和历史波澜壮阔的进程,又如缕缕情丝,编织出伟人丰沛的感情世界。值此纪念先生华诞之际,我们有幸再一次通过“亲情、爱情、友情”的视角,深切体会和缅怀了先生“心系国家、胸怀天下”的气度,再一次领略了孙中山先生以振兴中华为使命的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辛的奋斗历程。真是催人泪下,激人奋起啊。

通过这次短暂而内涵丰富的行程,同志们一致表示:回到现实中,我们唯有将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化作对身边工作的加倍努力和进步,才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金融梦的有力回应。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