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周刊】《金融时报》2016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揭晓 上海交大高金MF 项目位居亚洲第二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9342次

6月20日上午,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2016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创办仅七年、首度参与评选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金融硕士项目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并一举成为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金融硕士项目。6月27日,《财新周刊》对此进行了报道。

 

《金融时报》2016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揭晓 上海交大高金MF 项目位居亚洲第二

英国《金融时报》(以下简称“FT”)日前公布了2016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首次参评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金融硕士(MF)项目位列亚洲第2、全球第28,同时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居亚洲第1,全球第2。这是高金于今年年初成功通过AACSB 国际认证后收获的又一殊荣。

FT 此项排名自2011 年开始发布,是全球最权威的项目排名体系之一。今年共有55 所院校参与排名。在全部16 项评选指标中,高金MF 项目的 “投资回报率”高居亚洲首位、全球第二,“学生实习率”和“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均为100%。此外,在上榜的亚洲院校中,高金MF 项目是唯一全部师资 均拥有博士学位的项目。

自创办之日起,高金MF 项目坚持国际化与开放式办学,全英文教学,课程全面与国际一流院校接轨,借助金融实验室等现代化设施,探索形成一整套先进的教学体系。

除日常课程外,高金MF 项目尤为注重培养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陆续 创新推出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和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邀请众多优秀企业家与行业领袖组成行业顾问委员会(IAB),为学员提供更多来自业界的经验与思考,同时为项目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项目毕业生受到市场的极大青睐,主要分布在高盛、瑞士信贷、中信证券等国际投行、国内各大顶尖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核心岗位。

高金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教授治院”的制度创新,自由浓郁的学术氛围,吸引了一批来自北美一流商学院的资深教授纷纷加盟。七年来,高金已成功打造出一支近60 位教授组成的师资 团队,其中44 位教授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这支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已成为推动高金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力量。

依托高水准、世界级的教授团队,高金打造了理论与实践并重、本土与国际交融的创新课程体系,在国内开创性地开设了金融MBA、金融EMBA 以及全球金融DBA 课程项目。他们与MF 项目、高层管理教育EE 以及应用经济学博士/ 硕博连读(金融学方向)PhD/ Ms-PhD 等项目一起,组成了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管理教育产品线。截至2016 年6 月,高金各项目已向全球金融行业输送了近2000 名熟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与中国金融实践的优秀人才,成为影响全球金融的一股高金力量。

在不断培养优秀金融人才的同时,高金以及依托高金建立的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亦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金融研究理念和模式引入中国,并专注于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的政策性和应用性理论研究,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截至2015 年,高金教授共发表论文363 篇,其中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e Economics》等国际顶级期刊的论文达127 篇之多,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亚洲前列。

与此同时,高金还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在国际、国家以及地区各层面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等政府部门提供了大量重要决策建议。在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TTCSP 项目发布的“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 强”榜单中,高金名列全球第27 位,为同类中国智库中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2016 年2 月,高金建院不到七年就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的国际认证。同一时间,在覆盖上海、北京、深圳等三大国内金融业核心城市的基础上,高金浦东校区投入运营,由此翻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