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网】聚焦并购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 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8879次

2017年4月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主办的“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今日举行,来自经济学界、法学界以及监管层的专家和学者济济一堂,以“融资引智:并购浪潮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为主题,分享当下并购交易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务案例,共同探讨境内外并购实践中的现实挑战。4月24日,东方财富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聚焦并购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 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举办

2017年4月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主办的“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今日举行,来自经济学界、法学界以及监管层的专家和学者济济一堂,以“融资引智:并购浪潮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为主题,分享当下并购交易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务案例,共同探讨境内外并购实践中的现实挑战。

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过志英、高金副院长潘杰分别发表欢迎致辞,拉开了论坛的序幕。

在英国脱欧、美国总统换届大选、民粹主义兴起和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的复杂环境中,2016年中国经济虽然增速继续放缓,但仍不失为暗淡的全球版图上的一抹亮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战略等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的投资者在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中积极布局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不仅在金融服务行业积极进行企业并购,同时也活跃于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和软件等其他行业。

而对于2017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可望继续呈现变幻莫测的态势。在欧洲,英国已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着手开始实质性的脱欧谈判,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大选选情扑朔迷离;在美国,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将逐渐清晰并开始对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及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在亚洲,地缘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同样为亚太地区的经济进程带来沉重的阴影。

这些全球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动荡,对于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声势日盛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逆潮会给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之旅造成何种障碍?中国国内资本市场不断调整的监管政策又将为并购交易带来怎样的机会与挑战?

对此,论坛上,中泰证券兼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走势与机会”的主题演讲,高金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则介绍了中国企业参与并购的新趋势,上海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国家双千计划”教授肖凯在主题演讲中详解了“金融创新的刑事法律风险”。

而在由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盛兴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李迅雷、钱军和肖凯三位论坛主讲嘉宾,与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蔡明泼和绿地集团并购中心总经理王子明等一起展开深入对话和探讨,一同解构“并购交易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

据悉,本次论坛由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担任指导单位,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协办,并得到SAIF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创办于2016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聚焦经济金融热点话题,构筑开放互动和交流平台,力邀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重磅嘉宾和领军人才为上海乃至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



原文链接: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584,20170424731796730.html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