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股权众筹市场有望成为“新五板”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11288次

2017年11月11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在江城成功举办,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以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围绕“打造金融供给新模式,助力中国经济金腰带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建言献策。11月11日,《长江商报》对此做出了报道。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股权众筹市场有望成为“新五板”

11月11日下午,在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SAIF金融论坛•武汉站暨2017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上,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表示,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融资渠道单一、抵押品不足、风险溢价上升、担保体系建设不足。股权众筹或为解决3500万家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最为有效的股权融资渠道。

姚余栋指出,股权众筹即为互联网股权融资,它是银行等间接融资、PE等直接融资之外的有效补充,借助互联网的长尾效应,覆盖范围广,能低成本快速的对小微企业进行融资。它的本质是主板、中小板、创新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自然延伸,未来有希望成为我国的“新五板市场”。

针对我国目前股权融资的现状,姚余栋建议,完善金融监管及法律、防范互联网股权融资风险,将推动互联网股权融资的健康、快速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7/11/578409.html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