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助力中国经济新发展 “SAIF金融论坛”走进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9180次

2017年11月11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在江城成功举办,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以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围绕“打造金融供给新模式,助力中国经济金腰带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建言献策。11月14日,《长江日报》对此做出了报道。

                                                   助力中国经济新发展 “SAIF金融论坛”走进武汉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近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办的“SAIF金融论坛”在汉举行,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整个中国的宏观性在提升,而竞争格局的优化才是重点,所以做投资,首先要考虑各行业的龙头,这种企业有能力有实力靠自身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带来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

 张忆东指出,投资再看行业,行业里面有消费能力的,有消费升级的方向,以及科技进步的方向,科技升级里面才可能有新的公司脱颖而出。特别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参考国际市场上各国转型时期资本市场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优秀公司的核心资产迎来牛市。”

据了解,“SAIF金融论坛”系列活动是高金于2016年起通过整合资源倾力打造的一个专注于国内外金融行业发展和市场前沿趋势的高端论坛,致力于为政界、学界、业界精英分享前沿理论、前瞻思维和实践经验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互动平台。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17-11/14/content_5651055.htm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