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25所世界顶尖高校学子齐聚上海交大高金论道金融科技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11028次

2018年1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高校的优秀本科生以“银行股轮动策略”、 “设计区块链应用”、“使用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量化资产分配”、“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五个详细的话题方向角逐冠军。1月29日,新民晚报对此做出了报道。

25所世界顶尖高校学子齐聚上海交大高金论道金融科技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近日在沪落幕,来自世界各地25所顶尖高校的130名优秀本科生通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以围绕“金融科技”的主题,从“智能投顾”、“数据挖掘”和“区块链”,以“银行股轮动策略”、“设计区块链应用”、“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等方向展示青年学子智慧。

峰会上,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分析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未来和迅猛发展的原因。他认为,中国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主要由于两个因素,其一是中国传统金融服务行业没有能够提供综合全面的服务,成为新兴金融企业的切入点;此外,金融科技的创新在初始阶段得到政府鼓励,法规监管力度不是特别强,为创新留出空间。但张春也指出,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同时也带来巨大风险,“利用信息时代海量信息,金融科技的结合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有助于降低风险,提升风险管理,张春认为这类金融科技企业值得充分鼓励;而对系统性风险的行为必须严格监管;对保护消费者或保护投资者领域,要防范欺诈。”

本次高峰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顶级高校的上千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C9及985院校,还受到了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学子的积极响应。

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由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于2013年创办,旨在给各高校的学子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培养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通过演讲和竞赛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提升青年学子们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356101.html?1517232687875=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