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郡:非常荣幸,成为“高金合伙人”│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5304次

王建郡是一个实干派,他相信从实践中产生的教训和反思是非常宝贵的,因为这些都能帮助自己形成独一无二的经验。在商场忙碌的二十几年,虽然内心一直渴望回到象牙塔,但很多机会都阴差阳错错过了。

直到遇上高金,王建郡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来。“在金融领域,高金是无法逾越的一座山峰,失去这次机会可能会后悔莫及。”

王建郡

泽海集团董事长,高金EMBA九期班校友

“高金人”是一生的符号

“在企业工作和在学校读书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可以不停换工作,但高金人的身份是不变的,是一辈子的,所以我特别珍惜高金人这个身份。”

因为高金人的身份,让王建郡遇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伙伴。追求思想独立与自由的他,感觉自己在高金又上了一个台阶:“一所学校到底好不好,不在于它有多少钱,不在于它有多少大楼大厦,而在于有多少教授,以及多少优秀的学生。”

从一个实干派到一个理论和实践兼具,理性思维和感性表达并重的“高金”学生,王建郡把自己在高金的学习过程比喻成“磨刀”的过程。“高金的教授们一遍又一遍打磨学生的思想,锤炼每一个实际操作的做法,让我以前模糊的经验变得更清晰、系统。”

这样的收获,让王建郡觉得“幸好来读了高金”,而“高金人”这个身份,仿佛是一个秘密暗号,让他在许多场合,找到了自己的“同类”。“高金人有一种特别的气质,思想非常锋利,思考力都很强。每次和他们交谈都特别过瘾。”



捐赠母校是一个正向循环的过程

虽然离开了学校,但高金还是王建郡念兹在兹的一个地方。乌鸦反哺,饮水思源。王建郡觉得,对母校有所回报,让母校的力量更为茁壮强大,是对母校身体力行表示感恩的具体行动。

王建郡笑称每个同学其实都是“高金的合伙人”:“学院帮助每个学生追求知识和经验,各自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学生们通过捐赠,帮助高金和在校的同学们有更多的资源和发展,这是一个正向循环,荣辱与共的过程。”

王建郡很希望高金能够成立一个基金会,惠及更多的高金学生,也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捐赠母校的行列中。虽然基金会的成立需要过程和时间,但他觉得可以从独特的点入手,“高金就好像是一个‘俱乐部’,大家愿意在这个俱乐部经常聚聚,相互讨论,形成一个粘性极强的纽带,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校友来关心高金,回馈高金,基金会成立的脚步就会越来越快,这可能是高金基金会长远发展的一个核心点。”

终身学习是需要一生坚持的习惯

在高金的学习只有短短两年,但给王建郡带来的却是一生的财富。“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仅仅是一部分,我同样非常看重与同学老师的交流、以及在各种活动中的参与。它们会感染你,影响你,帮助你形成一种气质。其次,我们所处的环境有太多不确定性,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这种能力的提高往往需要一生的时间,这也是‘终身学习’的目的和精髓。”

即使是毕业之后,高金的校友聚会、校友俱乐部也让王建郡找到了“同类”和“组织”,“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发表观点,磨炼和切磋自己的想法,继而落实为坚实的行动,特别有意义。我觉得能够找到这些‘高金合伙人’,真是何其有幸!”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