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王成校友《人才战略》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5826次

图书简介:

如果你重新来过,从头开始创业,现有的团队成员,你愿意再次雇用的有多少?

远观3~5年,你是否为主战场和新业务储备好了领军人才?

近看1年,你要发起哪些必胜战役?对现有的人才打赢硬仗,你的信心有多大?

如果公司一位重要人才提出离职,你能否在24小时内找到接班人?

如果有机构投资者或风险投资人问你,企业“人才充足率”和“人均效益”这两个指标分别是多少,你能脱口而出吗?

……

 

以上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

任正非指出:“企业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人才管理能力。”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讲到“每一个CEO都应该是优秀的HR”。

马云将CEO的角色重新定义为“首席教育官”(Chief Education Officer)。

对于这些新角色,你做得如何?

 

《人才战略》是CEO的必修课,这本书有效统合人才管理和战略管理,以4大思维、12个策略方法告诉企业如何做到“战略引领、人才驱动”,让人才蔚然成林,组织充满活力。


人才战略四大思维

终局思维:战略终局决定人才布局

差异思维:差异化战略,差异化人才

体系思维:人才发展、学习发展和组织发展

生态思维:从一棵大树到一片森林




作者简介:


王成,KeyLogic(凯洛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华成战投董事长、一点AI云学习平台董事长。

 

哈佛商学院校友,知名战略专家和人才管理专家。柳工股份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曾任华为公司全球学习委员会专家委员。具有近20年的战略咨询和培训经验,服务客户包括华为、平安、碧桂园、小米、东风日产、蒙牛、宁波银行、顾家家居等近千家优秀企业。

 

在管理领域不断耕耘,早2003年就出版个人专著《全面客户体验》,2014年出版专著《战略罗盘》,2020年出版专著《人才战略》。他持续在《哈佛商业评论》发表专业文章。他是一位“三边人”:边自我创业、边咨询讲学、边研究著书。

 

热衷于社区建设,曾参与筹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精彩书评:

《人才战略》秉承了《战略罗盘》一书的一贯特点,有冲击力的洞察,又有体系性的方法。《人才战略》是为数不多真正站在CEO视角思考的人才书籍,强烈推荐各位企业高管。——卢伟冰,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

 

没有人才支撑的发展战略是无本之木,没有战略引领的人才集合可能成为乌合之众。如何把战略和人才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是每一位企业家都要正视的问题。该书理论框架清晰,对人才战略的制定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值得学习和收藏。——沈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战略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副会长

 

王成老师在《人才战略》一书中保持了他一贯贴近企业业务实战的研究风格,将本书的论述重心放在了“战略引领、人才驱动”,确保人才战略和公司战略的匹配度和一致性。对于CEO和CHO来说,这本书都非常值得一读。——周立平,强生中国制药与研发业务人力资源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