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张宁校友《证券兴起:我与中国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3783次

图书简介:

本书详细介绍了作者本人从证券市场起步至今30多年亲身经历和参与证券市场发展的一些经典事件的整个过程和体会,揭示了这些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及点点滴滴。内容包括亲身参与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创立并目睹着她的成长;领导处理了中国首例与外资有关的华安基金“雷曼事件”中的迷你债券问题;全程见证和亲身经历了从人民银行金融行政管理处到地方证管办再到中国证监会的监管职责的转移合并过程;全面处置了无数证券违规违法的大小案件及其他风险案例等。书中所涉及的重大事件和人物都是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均源于作者30多年来的笔记和正式公开文件记载。


作者简介:

张宁,1974年进入银行工作,高级经济师,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行政管理处科长、副处长,上海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还曾任上海市第11届、第12届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她具有四十多年金融从业经历,是中国资本市场最早的参与者和亲历者之一,在长期的金融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理论、实践与管理经验,为上海的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建设和社会公益扶贫等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作者感言:

“书写这段历史不仅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可以让更多新时代的证券人了解我们的市场发展历程,而且我在写作中也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有了更多新的思考,对我而言也收获颇丰。”张宁坦言,这本书的写作初心就是想还原真实的历史,她感恩伟大的改革开放的好时代,让她有幸成为参与者、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