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奎博士做客名家讲堂 解读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1388次

11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王新奎博士作为“SAIF•CAFR名家讲堂”主讲 嘉宾,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发表题为《对上海自贸区的整体解读》的主题演讲,并与众多慕名而来的院内外师生和业内人士分享了自己对上海自贸区建 立的期望与见解。

本期“名家讲堂”由我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主持。围绕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主题,王新奎博士以三个方面作为演讲的切入点,第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什 么是一个国家战略?其整个构想及最后总体方案形成的背景。第二:总体方案设计过程中如何体现国家战略。第三:目前的难点及基本解决思路。

主题演讲后,王新奎博士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于听众们提出的问问一一作出精彩的解答。

本次主讲嘉宾王新奎博士,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在2003年到2013年之间,先后 担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对外贸易学院的院长、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SAIF•CAFR名家讲堂”由我院(SAIF)和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联合举办,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品质的高端学术品牌讲座,广受学生欢迎。受邀出席名家讲坛的均是在政府、学术、金融界或实业界的杰出人物,至今已成功开办了近三十期。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