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国家经济与世界经济大学校长Statty Stattev作客高金,展望一带一路战略和欧盟宏观经济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17768次

2017年11月28日,保加利亚国家经济与世界经济大学校长Statty Stattev教授莅临SAIF-CAFR名家讲堂,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近200名师生作有关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欧盟宏观经济的主题演讲。

Statty Stattev教授为保加利亚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数学家,现担任保加利亚国民经济与世界经济大学校长、教授,保加利亚中央银行监事委员会主席、保加利亚校长协会主席,银行家。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代表主办方对Statty Statte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Statty Stattev教授是保加利亚知名的经济学家,曾在包括该国金融监管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担任要职,不仅在金融监管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在学术领域也有很深的造诣。中国正在研究应该如何进一步发展金融体系,如何借助金融的力量来推动中国经济的长足发展。欧盟经济今年出现了反弹复苏,但同时也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他相信大家通过Statty Stattev教授分享知识和经验,对金融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以及欧盟经济的发展现状及挑战有更深入的了解。

Statty Stattev教授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保加利亚国家经济与世界经济大学的情况。保加利亚国家经济与世界经济大学是保加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经济类高等院校,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设有8个学院,2万多名学生,是许多保加利亚经济学家和政治家的母校。

Statty Stattev教授指出,保加利亚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进入欧盟的一个门户,正大力推动该战略,希望更多更深度地参与路上丝绸之路工作,他说:“目前中国人来保加利亚的还比较少,现在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欧洲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来自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时他称,保加利亚金融体系虽然发达,但是支付体系有待完善,他希望有包括中国银联在内更多企业,推动电子支付和其他支付方式进入保加利亚。

关于欧盟经济发展,Statty Stattev教授认为,当前欧盟政治的一体化超越了经济的一体化,给整个欧洲经济发展带来了阻碍和一系列的问题,他希望能够在欧元区制订并执行中央化的金融财政政策,因为如果没有集中化的金融体系,就没有办法实现有效的金融经济发展。同时他还就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对冲英国脱欧后对欧盟经济影响作了简要分析。

演讲结束,Statty Stattev教授还就保加利亚面临的最大挑战、“16+1”潜在的优势与挑战,与张春教授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