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3341次

2020年9月1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闭门会议——民营经济发展趋势及应对之策暨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先生,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先生,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先生,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先生,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先生,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先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武伟先生,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正厅级巡视员,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明治先生,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叶国标先生,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高净值研究院理事长、上海中房置业董事长、上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桂国杰先生,亚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亚商投顾创始人陈琦伟先生等领导嘉宾与导师们,共同见证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成立,共同探讨民营经济发展趋势及应对之策。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首先对本次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认为,本次活动由有意之举来引领,创新之举来开拓,并通过合作之举整合资源,未来必将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

本次会议主持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峰对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做了简要介绍。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依托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成立专家委员会智库团队,倡导科学研究与探索精神,从我国现阶段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践出发,为推动我国民营经济和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拉开序幕之际,中美全面对峙,全面对抗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中美两国作为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也是世界最复杂的双边关系。对于目前现状周汉民以为有三点是不能偏废。第一,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绝对不能偏向一头;第二,中国的民营经济目前掌握国家高新科技能力70%,因而在国家重要工程领域中,不仅要有一席之地,而且要有关键的作为;第三,民营经济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不仅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上,屠光绍先生还为专家委员会导师们颁发了证书。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