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岷
发布时间:2016-11-30

时间: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18:30 - 21:00

题目:关于当前金融形势的几点看法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楼303报告厅

廖岷先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局长,1993年获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先后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大型企业集团、监管机构工作。

廖岷先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期间,曾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市场外汇、债券投资及货币市场工具的交易,负责央行外汇资产的投资和管理。在中国银行工作期间,参与了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工作。在银监会工作期间,长期负责综合研究和协调工作,主持过一些重要研究课题,是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评估和新资本协议实施研究规划项目组的重要成员。在上海银监局工作期间,提出并推行“机构、产品、风险”三维一体监管体系建设,创新探索实践银行业行为监管,建立长三角监管联动工作机制。

此外,廖岷先生也曾是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流动性工作组和公司治理工作组成员,现为瑞士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金融理事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金融工作界别主任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指导教师。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