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首晟
发布时间:2016-11-30

时间: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题目:世界顶级物理学家谈科技创新与投资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楼303报告厅


张首晟  

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电子工程系和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

包揽物理学界重量级奖项

2007年,张首晟发现的“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科学》杂志评为“全球十大重要科学突破”之一。基于他对拓扑绝缘体和量子自旋霍尔效应的开创性研究,张首晟已包揽物理界所有重量级奖项,包括欧洲物理奖、美国物理学会巴克莱奖、国际理论物理学中心狄拉克奖、尤里基础物理学奖等。

1993年,张首晟被斯坦福大学聘为物理系教授,1996年被评为终身教授,当时他年仅33岁,是斯坦福大学最年轻的正教授之一。

第一次天使投资

1999年,张首晟联合硅谷企业家们共同创办了华源科技协会,现在已成为硅谷最大的华人科技创业社团。此外,他在斯坦福大学任创业导师,帮助多位学生创办公司。

创立丹华资本-----硅谷成长最快、最具情怀和未来感的风险投资基金

2013年张首晟教授与谷安佳博士联合创立丹华资本,意在以斯坦福大学为核心,专注于投资美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科技及商业模式,连接美国的创新与中国市场。教授与谷安佳博士联合创立丹华资本,意在以斯坦福大学为核心,专注于投资美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科技及商业模式,连接美国的创新与中国市场。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