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
发布时间:2017-10-18

时间: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14:30- 16: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主题:研究中国的真问题吴敬琏谈中国改革

吴敬琏,首届中国经济学杰出贡献奖得主。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学会(IEA)荣誉会长。

1984年、1986年、1988年、1990年和1992年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其学术著作先后荣获第二届和第四届国家图书奖、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2010年因整体改革理论获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他在中国最早提出并倡导市场化改革,是“市场取向改革论”的主要代表人物。他也是经济体制比较研究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引介传播了众多对中国经济理论和改革实践有益的现代经济理论和国际经验。他在不同时期的理论主张和政策建议(如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建立现代公司制度、国有经济的战略性改组、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反对权贵资本主义、推动增长模式转型等),推动了中国改革事业的前进。

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经济学、比较制度分析、中国社会转型理论和政策。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