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金融科技战略认知、选择和路径——9月27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9-09-27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上海(报名确认后通知具体地址)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活动介绍】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新一轮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为基础的科技革命正在重塑全球金融行业,这是即将带来突破性创新的新兴领域。中国金融机构亟需在数据治理,分析工具和业务架构方面和国际市场顶尖金融机构缩小差距,更需要拥抱金融科技创新,力求在新一轮全球性竞争脱颖而出。为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于2019年重磅推出金融科技战略高级课程,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和行业领军者联袂授课,融汇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打造前瞻、完整和实践性的学习交流平台。

9月27日,SAIF金融沙龙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协办、以“金融科技战略认知、选择和路径”为主题,与来自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和公募基金资深人士探讨如何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匹配自身技术水平和组织架构形成有效的科技战略,在国内金融市场加速专业化、国际化的转型趋势中赢得先机。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

【协办】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9月27日下午 14:00-16:30

【地点】上海(报名确认后通知具体地址)

【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5  开场致辞

                     李祥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4:15-15:30  主旨演讲

                     聂挺进  浙商基金总经理

15:30-16:30  圆桌讨论

                     李祥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主持人) 

                     聂挺进  浙商基金总经理

                     王   勇   前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

                     吴   庄   阳光证券化基金董事总经理


【嘉宾及部分合作机构介绍】

李祥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加入高金之前,李祥林教授在中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二十多年,在风险管理、金融新产品开发和研究、资产管理、保险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有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他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花旗银行和巴克莱资本全球信用衍生品数量分析和研究、美国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分析部门负责人。

李祥林教授曾被选为北美精算学会投资分会理事。他目前是《北美精算期刊》副主编、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全球风险研究所(GRI)高级研究员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风险研究所(RMI)高级顾问。李祥林教授是信用衍生产品早期开拓者之一,他发明的信用组合定价公式被市场广泛使用和学术界认可,并获华尔街日报(WSJ)头版、 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新闻 (CBC News)等报道。

聂挺进

聂挺进先生是浙商基金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南开大学硕士,13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浙商基金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曾任博时基金股票投资总监、研究部总经理,长期执掌社保/年金/专户/公募,管理规模超500亿。在他的带领下,浙商基金致力成为一家AI驱动的资产管理公司,深度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对信息数据的快速发掘和价值重构,实现人机互动、智能投资,打造资产管理新的生产方式和投资收益护城河。

【浙商基金】——AI驱动的资产管理公司

【萝卜投研】2015年,浙商基金与通联数据共同开发了“面向基本面分析的智能投资研究平台”——萝卜投研,并获得“第六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优秀奖;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2017年,浙商基金与通联支付合作,浙商智能1.0产品——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基金面世,并荣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颁发的“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成果奖;

【浙商iValue智能投资系统】2019年5月,浙商基金正式对外发布了浙商iValue智能投资系统,其中包含FICC、AI-Beta、LUCY股票投资系统,全面赋能固收、指数以及主动权益投资;

【浙商智能行业优选】2019年8月,浙商基金推出业内首支基于工程学原理的纯AI基金,并引起行业关注。浙商智能2.0产品通过AI技术打造了300+投资机器人,实现了行业全覆盖与全天候增强学习,在智能投资道路上走在行业前列。

【科技驱动价值】近年来,浙商基金积极探索AI科技对投资赋能,通过掌握海量数据和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构造资产管理新的生产方式和投资收益护城河!

王勇

王勇博士,曾任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定量分析部董事总经理。他持有数学博士学位以及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证书。他著有《金融风险管理》,参与撰写了《金融市场风险管理》,并且翻译了《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风险管理与金融机构》、《区块链:技术驱动金融》、《数字化金融》等多部著作。

吴庄

吴庄先生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此前曾先后就职于美国Visa Inc.、平安集团陆金所,担任产品研发部负责人。开发针对C端和B端金融产品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是资产定价、结构化产品设计业务领域的专家。


【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而成立的独立研究交流平台,旨在打造金融科技领域国际一流的顶级智库以及开放型的研究平台,成为中国及全球的金融科技行业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培养金融科技行业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推动产学研融合,助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发展。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