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鸣石投资2016校园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18364次
2015年10月23日下午,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宣讲会SAIF专场在403教室顺利举行。鸣石投资总经理李硕和鸣石投资委员会张晨樱博士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与SAIF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


宣讲开始,李硕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鸣石投资的概况。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量化投资机构,其资产管理服务范围包括股票、债券、期货、股权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公司汇聚了美国一批具有资深金融学术背景、掌握前沿金融技术、熟悉对冲基金运作的业内精英。以适合中国市场的量化投资方法为国内投资者寻求稳健的投资收益。公司共有策略研发、数据开发人员22人。研发人员具备深厚学术业界背景,主要研发人员有美国名校博士学位,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人数占比达95%以上。


提到鸣石的优势,李总热情洋溢地说到,在鸣石,你能体会到最精英的培养计划、广阔个人发展平台以及自我价值充分实现,只要大家都是有能力的人才,公司一定会提供最好的待遇,绝不吝啬。此外,公司的严谨的学术派量化团队,每周一次的交流都能与行业内顶尖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了解自己的模型优点和不足。


鸣石投资委员会委员张晨樱博士对本次招聘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借助一副组织框架图对公司各部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还讲解了量化投资的定义,寻找Alpha,以及传统寻找Alpha所存在的一些误区,还有量化对冲与量化投资的的特点。


交大校友、鸣石投资基金经理王晓晗从“做什么”、“怎么做”、“从异象到策略”展开,提到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在鸣石不但能进行最新的学术研究,还能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不同于在高校和研究所的工作内容,整个市场的行为就是一个故事,需要了解群体举动,才能获得未来的收益率。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SAIF学员和鸣石投资校园招聘团队成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实习经历与感兴趣的业务方向,多方面地了解鸣石业务部门的工作内容、对应聘者的具体要求等。同学们也抓紧时间与各位嘉宾交流研究经验以及在鸣石的工作体会。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