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赵岑副院长等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13473次
2016年5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岑教授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硕士学位项目负责人等一行四人莅临高金参观交流。

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沈继兵、助理主任范英等进行热情接待,会面以小型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两个学院围绕CDC教育理念与模式、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学生实习及就业管理、职业发展人员队伍建设、学生职业指导等职业发展工作的战略及细节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SAIF副院长陈宏教授参加了本次会面,对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作开场的学院介绍。



SAIF职业发展中心沈老师首先向清华五道口的老师们介绍了CDC的工作理念、模式及近年在MF、MBA实习就业方面的工作成效。 CDC一直教育学生建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思想,CDC的目标不仅仅在于帮助SAIF学生找到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找到优化的人生和职业的选择,在帮助学生掌握职业愿景的过程中,学生最终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基于SAIF CDC老师们多年在国内国际著名商学院职业发展领域深耕的经验,SAIF职业发展中心国内首创了金字塔形职业发展咨询体系,为SAIF学员提供专注于金融领域的全方位职业发展服务。

针对CDC良好工作绩效,沈老师着重提到了目前SAIF有别于其他学院CDC的两项创新 - CDC的服务同时做到了向前和向后的两个延伸,向前延伸到已获得入学资格的学员,向后延伸到已毕业的校友。 SAIF提供的CDC服务与其他商学院服务相似但又有特色,所以沈老师认为关键是人,是老师知识经验的delivery。而CDC提倡的学习型组织注重员工不断地学习和自我提升,是老师们高效delivery的保证。最后,沈老师基于在金融行业多年的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金融行业的一些理解和见解。



听完沈主任的介绍,赵岑副院长对CDC开放的分享表示感谢,对高金就业工作表示赞赏,比如向前服务延伸的理念,他们从中得到了很多的灵感和启发,赵教授对SAIF CDC学习型组织也表示欣赏。 赵院长认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SAIF一样是一所年轻的学院,在职业发展工作的开展方面未来还有很多可以增进的空间。接着,五道口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老师也介绍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以来的招生就业情况以及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开展的思路与工作方法。



通过各自的介绍,两个学院的老师对职业发展工作的开展都碰撞出了新的火花。谈到职业发展工作,虽然身处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学院,但两个学院的老师总结多年的工作经验,一致认为职业发展工作是学生教育的重要部分,需要面向未来20年,而不仅仅是为了学生毕业找到工作。作为从事职业发展工作的老师一定要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看当前的职业选择,对行业布局、人才布局具有前瞻性的认识。两个学院的老师还就学生实习、职业导师项目的运作、学生落户违约现象等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



最后,清华五道口的赵岑副院长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收获良多,对他们未来开展职业发展工作有了新的启发,也非常欢迎SAIF的老师到北京去参观交流。我院陈宏副院长也表示五道口金融学院和SAIF肩负着类似的金融使命,希望通过双方的互通交流,促进共同和谐发展。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