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未来 | SAIF新学期职发第一课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2089次

继今年9月SAIF新学期职发第一课开课以来,CDC带领同学们就金融一、二级市场各子行业/职能细分领域进行了概览,伴随着小长假的结束,职发第一课也于近日迎来了收官。都说见自己(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而后见天地(掌握各类知识),最后见众生(担当职责,造福社会)。作为新学期开启的第一篇章,希望同学们经历自我认知工作坊,聆听源于不同经历及行业领域嘉宾的真知灼见, 能有更清晰的自我定位和思考沉淀。

1012日上午

CDC邀请到了悦达投资并购中心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吴总,给同学们就企业战投、MBA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吴总目前已有超过14年研发和风险投资经验,参与投资和管理的企业数量超过30家,参与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吴总就上市企业对并购业务的大致需求给同学们进行了剖析并对企业并购目标、标的及退出渠道进行了梳理。吴总解析了并购在于投资行业的作用和地位并就并购行业对人才的硬性要求给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1012日下午

CDC邀请到了浙商证券研究所首席战略官、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邱总,给同学们就二级市场投研及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邱总为中国首位银行业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连续七年八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连续八年水晶球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连续八年金牛最佳分析师第一名。邱总就股票价值本质、股价的形成、证券研究方式给同学们做了剖析,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就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邱总指出,平台互联是模式,术有专攻为前提,智慧共享是本质,成人达己为境界。

感想

 “上午老师对于企业战投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企业战投部门可以为整个公司创造很多的利润,有些被投资的企业甚至可以做到半年100倍的成长,这是很多行业都做不到的。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讲解,在当下求职的过程中,能做到结识300个猎头,投出1200份简历。这种对待事情的专业程度,十分令我钦佩。我们在毕业找工作的过程中也应该如此。”

—石雨

 “邱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二级投研及职业规划,总结了诸多简洁又颇富哲理的结论,如做研究不悲观、不乐观、求客观;不要做死多头、死空头、要做充满智慧的滑头。邱总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已经实现颇多成就,但也不忘情怀。通过邱总的分享,促使我自己要学会常常思考:是否有趋势判断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是否与众不同且与前不同。可以说邱总的分享不仅仅是求职tips,也是人生智慧。”

 —邹爽

至此,职业发展中心第一课完美收官。上完第一课,相信同学们对于未来的高金学业生涯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和期待,也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坚定。就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业里,不负初心,翘首以盼,以梦为马,携手前行!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