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峰:创业先锋 助力母校育人才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2848次

曹晓峰

米缸金融创始人&董事长


如今活跃于VC/PE界,正经历人生第三次创业的曹晓峰,曾先后在IT和户外电子媒体行业进行过两次成功的创业。谈到与高金的缘分,他表示自己在高金受到了非常系统的金融知识传授及从业能力训练,为之后的创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创业达人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曹晓峰,在九十年代初看到了互联网发展的强劲势头,发觉公司内部局域网的建设是一大商机,便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凭借信息及沟通上的优势,他们很快打开了市场。“当时,我们在境外找到一家愿意投资的公司,对方提出直接收购,留50%的股份给我们。”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后,初获创业成果的曹晓峰于2003年离开了这家公司。


第一次创业时,曹晓峰接触过户外电子屏幕,于是第二次创业他把目标定在了户外媒体领域。经过一番详细评估和调研,媒体投放的场所最终定在人流集中的大卖场。2007年,正当曹晓峰完成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所有准备工作,收到了分众传媒抛来的橄榄枝,协议价格比他们上市价还高出20%。最终在2008年初,他们完成了公司合并。


2014年底,活跃于VC/PE界的曹晓峰创办了米缸金融,它是国内第一家与保险公司在履约保证保险方面实现深入合作的理财平台。投资人在米缸购买的经天安财险承保的理财产品,一旦借款人发生逾期或者坏账,都将有天安财险根据保单约定赔付本金和逾期收益。



反哺母校

2009到2014年,曹晓峰一直在读书充电,用知识为自己的未来蓄能。“高金在金融学方面非常具有专业性,我受到了非常系统的训练,这为我之后的创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创业多年,曹晓峰在商场上积累了很多的实战经验,回到学校也是为了弥补理论知识的不足,从而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


2016年,曹晓峰反哺母校,向高金捐赠了发展资金。对此,他很低调地表示,捐赠母校是一项传统,也是每一位有能力的校友应尽的义务。他能够来到高金学习,能够在高金收获专业的知识,这对于他的创业道路是非常重要的,他非常感谢高金给自己带来的成长。“如今有一种说法,上海出不了特别牛的创业企业。其实我们不缺资金,也不缺人才和高校,我希望在高金的校友中能出现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者。”


对于那些正在创业以及准备创业的学弟学妹,曹晓峰认为,首先一定要足够投入,创业的道路总会充满艰辛与坎坷,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保证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能拥有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坚持下去的韧性。其次,创业者一定要把现金流放在首位,时时刻刻紧记资金是一个企业存在的根本。最后,他预祝高金及校友们都能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获得可持续性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