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交换生迎新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6861次

2017年2月20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来SAIF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活动。教学服务办公室(ESO)组织了一系列内容充实、有趣的迎新活动,活动顺利圆满。

上午的介绍会由ESO的金骥老师主持,教学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杜燕华老师出席了迎新活动。交换生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的一流商学院,如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商学院、法国巴黎九大、法国IESEG管理学院等。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所以对这里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同学们坚信来到SAIF学习会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都有所帮助。

接下来,由来自ESO陈蕾老师、邵嘉蕾老师介绍教学教务基本情况,例如:如何使用ES系统、如何进行课程注册及学术诚信等。学习是交换生来华学习的主要目的,了解教学相关内容,是同学们开启学习的重要一步。通过陈老师、邵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SAIFer,接下来会紧随中方同学的步伐,开启在SAIF的学习生活。

本次迎新活动也有幸邀请到两位经验丰富的教师:Richard Wang教授、高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内容。Richard Wang教授主要介绍了Live Learning Center(LLC)的主要活动内容及LIVE Learning course。同学们对LLC的职能、课程相关内容非常感兴趣,引发了现场连连提问。高兵老师则介绍了SAIF的传统文化课程: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大多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故介绍现场大家欢声笑语不断,讨论不停。最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趁热打铁定下了第一次课程学习时间。

 

在介绍会上,来自MBA项目的张永昌老师介绍了SAIF的校园生活和学生活动,来自IT部门的刘亚明老师介绍了SAIF的信息系统使用方法。这些介绍内容非常实用,为同学们成功融入SAIF打开了一扇门。

 

当天中午的欢迎午宴后,同学们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了解了上海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通过半天的上海初探,大家感受到上海是一个包容开放有活力的城市,她吸引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前来学习、工作、生活。同学们认为能够有幸在上海顶级学府学习、生活是幸运的。大家也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且行且思,学以致用。

通过一天的活动,交换学生们了解了高金的制度规则、熟悉了彼此、领略了上海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收获很大。一天的迎新活动是同学们交换学习的良好开端,也是大家熟悉上海的第一步。在此,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