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SEG管理学院到访高金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7554次

2017年3月14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接待了来自法国IESEG管理学院代表一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杜燕华等出席会议,双方就院校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


SAIF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杜燕华首先从SAIF概况、师资、项目、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在过去的8年间,在师资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于2016年2月获得AACSB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SAIF与IESEG合作始于2012年,有着深厚的基础,未来双方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将两校合作推向新的高峰。

IESEG管理学院国际关系部副主任Pascal AMEYE及中国办公室经理Marc PORTO则介绍了IESEG的整体情况以及特色项目。IESEG管理学院获得AMBA, AACSB, EQUIS三大认证,位列法国高等商学院前6位。该校有巴黎、里尔两大校区,巴黎校区坐落于巴黎La Defense商业中心区,与法国EDF 、AREVA、TOTAL、MAZAR等著名企业总部比邻,在校企关系方面集聚地缘优势。学生通过在IESEG的学习,能够获得学术以及实践方面的双重经验,学校毕业生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目前IESEG共有9大硕士专业方向,涵盖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老牌项目,也包括市场管理等新兴专业,对于学生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双方还就院校课程设置、学分设置、交换项目选拔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均表示,今后两校可以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在拓展实习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