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交换生迎新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1572次

2018年9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来SAIF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换生来自博科尼大学、IESEG管理学院、歌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苏黎世大学等世界名校。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同学们对在SAIF的学习很感兴趣,并期待来到SAIF学习会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都有所帮助。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学服务办公室(ESO)为交换生组织了“迎新活动月”系列活动,分为“认识交大”、“走进SAIF”、“探索上海历史与发展”等环节。“迎新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交换生同学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上海,了解高金的规章制度,顺利开展学习。 

饮水思源,认识交大:

迎着凉爽的秋风,交换生同学们在ESO金骥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交大徐汇校区。在一个下午的行程中,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徐汇校区的各个学院、充值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图书馆、签证中心等学生服务机构,对交通大学组织架构、学生服务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历史积淀及122年的发展历程,本次ESO特意安排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交大徐汇校区的校史博物馆。在校史档案馆,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著名校友的主要事迹以及学校与国外各所高校的友好往来等等。通过参访,同学们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之初“求实学,务实业”、“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宗旨及122年来以育人为己任,勇为天下先的办学思想。通过对交大历史文化、优秀校友成就的了解,同学们增强了对自己是一名交大人的身份认同,并对能来交大学习充满自豪。

走进SAIF, 开启世界一流商学院学习之旅

2018年9月7日,高金在徐汇校区举办“2018年秋季交换生迎新活动”,活动由教务办公室金骥老师主持。迎新活动由交换生同学的自我介绍环节开始,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随后,高金教务办公室、IT等多部门同事为交换生同学介绍了如何使用ES系统、如何进行课程注册、学术诚信规范、如何使用SAIF IT系统等。学习是交换生来华学习的主要目的,了解教学相关内容,是同学们开启学习的重要一步。

同学们还观看了SAIF简介视频,通过视频学生了解了SAIF近十年来发展历程和优势及建立世界一流商学院的使命与初衷。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在全国顶尖、世界一流商学院中学习金融类前沿知识表示期待,并会以“Professionalism, Excellence, Innovation ,Ownership”四大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我,做一名合格的SAIFer。

本次迎新活动还邀请到深受学生欢迎的高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内容。高兵介绍了SAIF的传统文化课程:中国语言文化课程的课程结构、学习要求、学习大纲等并对同学们的汉语水平进行了测试与分班。各位教授、同事都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祝愿同学们能在一学期的学习中有所收获。 


 

登高望远,探索上海过去与未来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帮助交换生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上海的历史文化,了解上海日新月异的建设,本次特安排交换生同学参访上海博物馆、浦东陆家嘴金融城以及金茂大厦。

在上海博物馆,交换生们了解了中国文化发展的历史,上下五千年的文物展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金茂大厦,同学们登上88层观光厅,在长廊俯瞰浦江两岸风光,犹如云中漫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一天的上海初探,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发源,也了解到上海是如何逐渐发展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中心。通过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参访与介绍,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上海的发展速度与上海高度。正是通过“上海高度、上海速度”,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吸引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前来学习、工作、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且行且思,学以致用。 

今年开学周恰逢中秋佳节,教务办公室的老师还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月饼,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中秋佳节。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秋季交换生迎新”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交换生同学的学习之旅将正式启程。迎新活动是同学们交换学习的良好开端,也是大家熟悉上海的第一步。在此,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