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为了经济更好增长 GDP目标定低一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3月6日,中新网发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的采访报道,他认为,为了经济更好增长,GDP目标定低一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金融界人士解读GDP增速目标:为了经济更好增长

中国政府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为6.5%左右,低于去年6.7%的实际增速。多位金融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合理的目标,适度下调增速是为了经济更好地增长。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表示,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着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贸易环境会比较严峻。国内方面,中国的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在这种情况下,6.5%的增速是一个合理的目标。

“适度下调增速目标表明政府并没有因为经济短期的回暖而改变中长期方向”,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经济增长目标下降,新增就业目标上调,表明经济工作更加重视就业问题。今年的政策重心更多地从‘稳增长’转为‘促改革’,中国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依靠改革来调结构、防风险,可保障经济中长期的平稳增长。”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称,鉴于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同时需要保持经济和金融稳定,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定在6.5%左右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经济增长放缓不会明显影响中国就业,事实上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

汪涛认为,中国将经济增长目标小幅下调至6.5%左右,表明政府试图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防范杠杆率攀升及相关金融风险之间实现微妙的平衡。



原文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166997&classify=zw&pageSiz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