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弘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1999
博士学位:密西根大学应用物理学,1991
硕士学位:密西根州立大学物理学,1988
学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1985
研究领域: 资产定价(公司决策与股票报酬、股票与债券的信用风险与投资回报、市场流动性、金融衍生品与风险管理、投资组合决策、机器学习)、金融中介(共同基金、对冲基金、金融分析师)、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外国/机构投资者在其中的作用、金融创新)、可持续金融(气候金融、碳交易市场、绿色金融、ESG)。
严弘 : 【央视财经】严弘: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重大转折

1月31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做客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担任对话嘉宾,他在栏目中表示,科创板的注册制在中国是创新,实施成功会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转折。

严弘表示,成功的关键在于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以为市场提供风险定价的基础。要保证这条,则需监督条例的明确和执行的有力,并有明确的退市标准,使得违法违规成本极高,从一开始就有一个比较干净的市场。这对市场的信息、评估等服务机构的专业性和职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他们的违规不良行为也要严惩。

他还认为,科创板支持新兴的科创企业,没有盈利要求,对一般散户投资者判别能力的挑战更大。要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限制他们的参与不是最重要的,还是要从监管条例到执行对上市公司和市场服务机构实施有效监管,并对市场中的内幕交易和操纵行为严厉打击,不得姑息。 散户投资者若要参与,最好通过购买资质好的基金,以免被割受伤。





原文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7d007bf040644e3a9d0271506f4b6158&mid=(null)&vsid=C1134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