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飞教授谈国际化的金融MBA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9811次
在金融MBA项目主任吴飞教授看来,SAIF金融MBA项目无疑是国际化的,这不仅体现在教授们全都来自于北美一流商学院(这些教授在任何学校都可以拿到 终身教职),组成了一只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师资团队,同时也体现在SAIF“教授治院”的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上,SAIF的课程设置也是遵照 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标准。

吴飞教授还认为,SAIF金融MBA项目区别于一般商学院还体现在其专业性,“现有的高校金融学课程设置已经无法适应金融发展的实际需求,无法适应金融市 场不断细化和微观的精致金融产品的不断涌现,特别是不断创新发展的跨领域、跨学科的金融发展对金融学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说。

“目前现有的商学院MBA项目大多还集中于管理课程的叠加,SAIF凭借专业的金融学教授在金融研究领域的深厚学养和知识框架,结合中国和世界金融局势最 新进展,不断改进教学,在诸如互联网金融等最新领域都有深入研究和分析,以满足学员对最新最热金融形势变化的理论理解和实践掌握。”吴飞教授强调。

截至2014年4月,SAIF金融MBA共计招收6期857名学员,毕业421名学员,在院学员为413名。毕业学员广泛分布于银行、投行、风投、基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国内外众多金融机构工作。

吴飞教授简介

现任SAIF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在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之前,担任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吴飞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