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视角看融资融券”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6 浏览次数:5758次

423日晚,金融行业从 业人员和CFA会员等约150人齐聚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三楼报告厅,参与中国金融研究院( CAFR)主办的金融业界系列研讨会。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大智慧量化投资研究所所长钱滨生博士,主讲“量化 视角看融资融券——从小众游戏到主流业务的展望”。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金融工具的选择和投资手段的运用范围越来越广。融资融券的推出标志着中国股市全面进入杠杆做空时代,经过三年发展,融资余额达到了 1700多亿元,融券余额达37亿多元,融券标的扩大到500只。另一方面,近年来量化投资在国内逐渐兴起,目前市场上已发行的公募、阳光 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量化类型的产品已有约160只。钱博士就如何将融资融券与量化投资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以实例介绍 了三种配对交易策略,包括估值配对策略、估价配对策略、收益配对策略。此外,还对于国内目前融资融券机制上所存在的现实问题给量化 交易带来的障碍进行了讲解。在提问环节中,与会者参与积极,大家就关心的专业问题交换了经验想法。

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致力于提供顶尖的金融研究平台及高端智库,来为中国金融市场现代化 做出实质的贡献。中国金融研究院将举办内容丰富精彩的业界系列研讨会,旨在为金融界的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