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热议金融工具创新 “资产证券化”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6385次

49日 晚上19:00,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举办的首期系列研讨会在这里顺利举行。来自金融研究院叶俊逸博士、交通银行投资银行部陈左博士就“资产证 券化”这一业内外热议的话题发表了别开生面、点面结合的演讲。

研讨会在中国金融研究院助理主任赵羲 对研究院和两位嘉宾的介绍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叶俊逸博士首先就资产证券化的国内外市场概况进行了介绍。作为美国市场上较为成熟 的金融工具,资产证券化在中国市场还只能算是新生事物,虽然很早被引入中国,但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其发展一度受限,业界对这 一融资工具的基础概念还有待厘清。叶博士就资产证券化的目的、产品类别、常见的交易结构、美国及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概况进行了详细 且系统的介绍。

会议下半场,来自交通银行投资银行部的陈左博士,从实 务案例出发,向与会人士就资产证券化具体操作进行了更为具体的介绍。2012 年交通银行成功发行了第一期信贷 资产证券化信托。对于此次发行的具体操作,外界知之甚少。会上,陈左博士就该产品的核心内容,即交易结构、基础资产情况、各参与方 权利与义务进行了颇有意义的分享。

演讲过后,研讨会进入了问答环节,在赵羲主任的主持下,在场业界人士积 极踊跃就资产证券化涉及的一些话题对陈左博士和叶俊逸博进行提问,两位嘉宾做出了非常精彩到位的回答。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还将两位嘉宾围得水泄不通,就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是上海市政府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下属的研究机构,并依托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中国 金融研究院致力于提供顶尖的金融研究平台及高端智库,来为中国金融市场现代化做出实质的贡献。中国金融研究院将举办内容丰富精彩的 业界系列研讨会,旨在为金融界的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