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转型 首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5309次

1月27日至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下称“SAIF”)金融硕士MF项目组发起、学生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举行。来自 全国二十余所顶尖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团,从两百余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针对中国金融改革议题各抒己见,与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探讨交流。

主办方透露,本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经过SAIF MF项目组及由MF学生组成的筹备组长达半年的筹划、准备和筛选,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代表共163名,高校社团共21家,他们分别来自于包括北京大 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中国顶尖高校的金融、经管院校。担任峰会评审教授的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MF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 MBA项目主任巨能久教授以及陈松男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副院长陈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把全国最优秀的商学院青年领袖和精英们汇聚到一起,通过SAIF这个平台,共同探讨当下中国经济和金融最热点的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王江则在峰会闭幕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各位能对SAIF和SAIF倡导的理念有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学生,不但要有理论知识,而且要能把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更重要的是要有国家意识和全球视野,争当金融领袖,引领未来发展。

据悉,金融产品创新、利率与汇率市场化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是本届金融高峰会的三大议题,参会的学生代表表示,这三大议题紧扣中国金融发展脉搏,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研讨价值,也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在中国高校金融实践中是难能可贵的创新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08年起开始招收、培养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金融学院立志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专业项目。 金融硕士MF项目的目标是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