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迎来金融领域最完整毕业生阵容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19125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7年7月9日隆重举行,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荣耀毕业,振翅起航。

在悠扬的校友会合唱团的歌声中,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作为校方代表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他说,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校训,也是我们应该应有的情怀。上海交通大学历经121年的发展,始终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代表交大致辞

蔡威表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交大最具活力的新成员之一。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进步显著,为国家和上海培养了一批既掌握国际先进金融理论,又了解中国实践的优秀学子,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鼓励在场毕业生道:“你们就是其中的一员。你们今后的奋斗之路,就是上海金融建设发展之路,更是建设富强国家之路!”

随后,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分别围绕“金融与人生”、“金融与变革”、“金融与风险”三个方面展开精彩分享。

姜建清作为演讲嘉宾与毕业生们分享他的心得

姜建清指出,金融是一个有着历史积淀的古老行业,金融与国家强大与兴盛密切相连。金融是繁荣的推手,但危机也与金融有关。当前世界金融业正面临经济周期、行业周期和科技周期的叠加影响。金融风险像海浪一样,多少年一个轮回,一波一波地冲击着社会经济稳定的礁石,反复出现、永不消亡。中国金融业在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也遭遇过多起较大的金融风险。今天,站在新起点、处在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业,面临的困难之多、挑战之多、风险之多,一点儿也不亚于上一个时期,需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每个人的人生成功就在于坚持、在于毅力。

据了解,此届毕业典礼呈现了高金最完整的学位项目毕业生阵容,他们分别来自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和博士/硕博连读五个项目。金融MBA项目毕业生代表欧阳群在典礼上发表了毕业感言,细数在母校度过的学习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殷切教诲,畅想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

金融MBA项目毕业生代表欧阳群发言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向毕业生们致以祝贺,他在寄语中表示,SAIF是一所年轻的学院,肩负着 “为中国的现代金融事业激发思想和造就人才”的独特使命。正是为了这个使命,SAIF开设了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并在国内首创了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王江愿每一位毕业生就像SAIF这座熔炉中百炼的金子,一日出炉即光芒闪耀,希望SAIF锐意创新、智领未来的精神永远伴随着他们。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代表高金致辞

本届毕业典礼由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主持,副院长潘杰担任司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光、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李峰、副院长严弘、副教授吴飞等十余位领导和教授出席了典礼。包括毕业生、亲友和校友在内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一起见证拨穗正冠的时刻。

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主持毕业典礼

高金副院长潘杰担任典礼司仪

毕业典礼还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何旺、张文博、陈玄璇和金融MBA项目毕业生朱云、王鹏飞五位学生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许君茹、沈武杰、肖伟伟、孙思明、张祎、陆海蓉、尹凯和金融MBA项目毕业生徐正伟、万裕婕、郭益均、段方平、戴泽宇、刘月、曽炳祥、沙泳十五位学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而在庄严神圣又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之后,学院领导和教授与毕业生们集体合影留念。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支持,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还以各种形式向学院进行了捐赠。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