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6855次

2020年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行2020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高金执行理事、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分别发表讲话,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作主题报告。全院教授、员工近两百人分别在303演讲厅或在线参加了会议。

朱启贵教授首先传达了上海交大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是上海交大“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的关键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同时又是高金“二期建设”收官之年。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交大精神,践行高金文化,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期建设”的任务与目标,为学院“三期”建设奠定基础,加快实现“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这一目标。

张春教授随后作了2020上半年度工作回顾并对新学期的任务进行部署。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在全体教授员工的努力下,学院仍在师资队伍建设、智库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全院教授、员工、学生以大局为重,及时响应,积极配合,攻坚克难,不断创新,为学院的平稳运行贡献了巨大心力,坚定信心实现了新发展。

受疫情阻隔,远在大洋彼岸的王江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他以“祝贺”、“加油”、“提醒”三个词对学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期望。他表示,虽然前段时间学院的工作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从各教学项目到课题研究、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仍在按计划扎实推进。他指出,疫情面前大家受到的挑战一样,差异主要体现在各自的应对能力和采取的对策上。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要充分发挥前期积蓄的能量,将失去的时间和机会弥补回来。

屠光绍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期间高金各项工作和事业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这种在实践和挑战中形成的整体能力,是支撑学院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未来发展的依托。现在,高金的“三期建设”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高金有能力也有追求做行业领跑者,把目标定高一些,目光放远一些,工作做得更扎实,整体能力更强,协同争取各方面的资源支持,带动自身和整个行业全面提升,他对此充满信心,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都能发挥各自能力和优势,形成最佳团队组合,推动高金发展迈上新台阶。

从左至右:严弘、屠光绍、潘军、张春

从左至右:严弘、屠光绍、张春、周晔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讲席教授委任仪式,潘军教授荣膺首位“高金讲席教授”,张春教授荣膺首位“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委任仪式由高金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主持。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