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CAFR名家讲堂:研究中国的真问题--吴敬琏教授谈中国改革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7-04-1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3报告厅

活动演讲人: 吴敬琏教授

活动背景:


SAIF·CAFR名家讲堂将于416日(周日)1430-1630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3报告厅举办!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为我们发表主题演讲,并与中青年学者就研究中国问题的方法论展开探讨,诚邀您的参与。 

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国的改革发展亟需凝聚共识。对于当下及今后一段时期贯穿经济工作主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真刀真枪地推进,首先应该对问题本身进行清晰的界定。

       近日,吴敬琏将代表性作品《论竞争性市场体制》《当代中国经济改革》《中国增长模式抉择》重新修订整理,集结为《中国改革三部曲》(中信出版),反映了他对中国改革问题的系统思考。书中不仅完整讲述了中国改革故事,更穿透历史,剖解了中国改革真相。

在改革的关键时刻,88岁的吴敬琏教授携其一生著作精华,将在本次名家讲堂上,从问题出发,与各界中青年学者共同探讨。这是一次有关中国改革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碰撞,更是一次透过现象把握本质的启智之旅,一场知识与思想的盛宴!

 

演讲题目:研究中国的真问题

演讲嘉宾:吴敬琏 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

       :  2017416日(星期日) 14:30- 16:30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中信大方(中信出版集团上海公司)

主讲人介绍

吴敬琏,首届中国经济学杰出贡献奖得主。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学会(IEA)荣誉会长。

1984年、1986年、1988年、1990年和1992年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其学术著作先后荣获第二届和第四届国家图书奖、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2010年因整体改革理论获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他在中国最早提出并倡导市场化改革,是“市场取向改革论”的主要代表人物。他也是经济体制比较研究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引介传播了众多对中国经济理论和改革实践有益的现代经济理论和国际经验。他在不同时期的理论主张和政策建议(如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建立现代公司制度、国有经济的战略性改组、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反对权贵资本主义、推动增长模式转型等),推动了中国改革事业的前进。

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经济学、比较制度分析、中国社会转型理论和政策


      活动议程:
时间
环节
14:30-15:00
主题演讲
15:00-16:00
圆桌讨论
16:00-16:30
Q & A

 

本次活动,吴敬琏教授将会在现场和高金校友展开充分的互动,关于中国经济,关于市场化改革,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想要请教吴敬琏教授,非常欢迎您留言给小编。

如果您的问题被吴教授选中现场解答,我们将会为您保留现场前排席位哦。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