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融资引智:并购浪潮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7-04-22 13:00 - 16:10

活动地点: 上海浦东香格里达大酒店·盛世堂Ⅰ

活动演讲人: 钱军、李迅雷、肖凯

活动背景:

在英国脱欧、美国总统换届大选、民粹主义兴起和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的复杂环境中,2016年中国经济虽然增速继续放缓,但仍不失为暗淡的全球版图上的一抹亮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战略等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的投资者在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中积极布局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不仅在金融服务行业积极进行企业并购,同时也活跃于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和软件等其他行业。中国依然成为全球并购交易最为活跃的国家。

2017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可望继续呈现变幻莫测的态势。在欧洲,英国已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着手开始实质性的脱欧谈判,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大选选情扑朔迷离;在美国,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将逐渐清晰并开始对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及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在亚洲,地缘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同样为亚太地区的经济进程带来沉重的阴影。

这些全球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动荡,对于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声势日盛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逆潮会给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之旅造成何种障碍?中国国内资本市场不断调整的监管政策又将为并购交易带来怎样的机会与挑战?

2017年4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将借“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这一契机,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法学家、监管层核心人士,分享当下并购交易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务案例,共同探讨境内外并购实践中的现实挑战,为投资者所关心的核心问题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


13:00-13:15    签到
13:15-13:30    欢迎致辞
13:30-13:50 中国新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13:50–14:20 主题演讲:宏观经济分析与并购交易机遇(暂定)
                        李迅雷   中泰证券兼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14:20-14:50 主题演讲:
                        钱   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4:50-15:20 主题演讲:金融创新的刑事法律风险(暂定)
                        肖   凯   上海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国家双千计划”教授
15:20-16:30 圆桌论坛——并购交易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
                        主持人:余盛兴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嘉   宾:
                        李迅雷   中泰证券兼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钱   军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CAFR副院长
                        肖   凯   上海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国家双千计划”教授
                        蔡明泼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
                        王子明   绿地集团并购中心总经理
16:30 - 18:30 闭门峰会:2017并购交易环境变化与新机遇(仅限受邀嘉宾)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