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CAFR名家讲堂: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新产融结合时代下的公司治理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8-05-11 13: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活动演讲人: Oliver Hart

活动背景: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历史时期,如何防范风险推动变革创新,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是这个时代赋予金融业更深刻的内涵和重要责任; 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石与着力点,如何在现代化金融体系建设的进程中把握机遇、规避风险,融合金融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对实体经济的殷切期望。

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如何通过产融结合的新思维和创新力,为企业价值经营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功能,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新产融结合时代,强效的监管制度和措施对于契约自由订立、对于企业,对于社会经济运行到底是有利或有弊?怎么样的公司治理结构可以兼顾股东福利最大化和市场价值、利润最大化,助力企业的基业长青?

本次SAIF·CAFR 名家讲堂特别邀请到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OLIVER HART从企业应该具备的客观职能出发,全面阐述他对公司治理、股东权益最大化的理解。 同时,也邀请到学界、企业界的优秀代表做客论坛,参与对话环节,共同探讨新产融结合时代公司治理的挑战与机遇。

【活动主题】
新产融结合时代下的公司治理
【主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1日13:00-16:00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具体地址将在活动报名后短信通知)
【活动议程】
13:00-13:30  活动签到
13:30-13:40  领导致辞
13:40-14:30  主题演讲
Oliver Hart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14:30-16:00  圆桌环节
圆桌主持
严    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圆桌嘉宾
Oliver Hart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张    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周    军  上海实业集团总裁、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
邵    俊   德同资本董事长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